Dear Barbie:


記得四年前剛踏進婚企這一行時,


沒什麼人知道我們的工作內容(那時甚至連自己也還在摸索),


每場婚禮都在向自己的極限挑戰,


過程很辛苦,上班時數逼近二十小時,


連續加班兩個月...


面對家人的疼惜及抗議必需視而不見,


但每當看到新人們緊握著我的雙手道謝時,


這些努力在那刻瞬結成甜美的幸福果實。


這些的堅持,是因為我們..都信仰著一個定論,


『婚禮,不能重來』


 


套一句婚企姊妹說的話 

『幹我們這一行的  心臟要很強!』

我再加註一點

『幹我們這一行的  要有超能力』

首先

即使妳心情再不好 

哪怕妳是上台前跟人大吵一架

或者剛得知被男朋友抛棄

還是大姨媽來訪的歇斯底里

妳都必需在踏上舞台拿起麥克風的那一刻

露出妳那甜到可以噎死人的笑容

輕聲細語的播報朗誦著........

再來~

面對侷促不安或者難搞或者理解力差到可以破表的新人

即使在心裏暗罵嘲笑

也要再擠出連自己看了都想狂扁的招牌笑容

熱情依舊地招呼著

 偶爾~

遇到令妳小小心動的尖頭鰻

也要不小心  不刻意地注視他

但背後的神經卻繃得比誰都緊

腦子裏假設著他來搭訕的千百種情節

深怕一個不小心

遺漏他迷人的風采

 但眼神放電無效後

 也不能再放肆妄行了

 因為幹我們這一行的

 總要維持點氣質及矜持才行

今天

在遇到那可愛的彷彿著騎著白馬的小王子後

心跳聲噗通噗通地大到連服務生都聽到

在臉紅害羞空中四目相交眼波激纏三小時後

就在我陪新娘等車的空檔

刻意不經意的問起眼前正在搬東西上車的小王子與她的關係

她皺眉沈思了十秒鐘~然後突然揚起了嘴角

看著我滿是期待希望她可以介紹的眼神

直接了當地告訴我.....

『妳說他呀~是我表弟呀~74年次的』

哇咧~~

耳邊又響起婚企姐妹說的

『幹我們這一行的..心臟要夠強』

所以我在強忍微笑的送她上車後

倉皇失措飛也似的逃開案發現場

我那騎著白馬的小王子

騎的是匹馬沒錯


 


但是....那是一隻迷你馬~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By超能力凱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bwedding 的頭像
    kbwedding

    凱比婚禮顧問

    kb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