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忘了是幾年前看了向左走向右走這部片,


很喜歡裏面逗趣俏皮的劇情,更喜歡幾米的繪本所呈現的繽紛,


我一直記得這兩組數字「763092」與「784533」,


它們所代表男女主角的遇見。


 


而我今天要說的,是一個真實存在著的幸福。


他是872737,她是872754。


他們都叫HC。


他們的相識不像電影中的一見鍾情,


也沒有天崩地裂見真愛的浪漫情節,


但,我覺得那是一種陪伴著的幸福..........


 


一個從簡單的數字代號到成為家人的轉變,


HC,花了十年的時間。


 


HC是大學及研究所同班同學,


愛交朋友的他們,各自過著精采的大學及研究所生活,


872754還在某年某月某天突然問872737「你是我們班的嗎?」


就這樣,五年過去了,


當時誰也沒有料到,這麼不熟的同學,會交往然後結婚.....


 


約莫是研二時,因為在同一個系所,常常熬夜做實驗寫文章,


HC說那時的煎熬,兩人培養出一種所謂的革命情感。


就我們看來,這根本就是愛情的火花在滋滋作響,


從不熟變成戰友,從戰友成為戀人,再從戀人轉換家人,


這一路,他們花了五年的時間。


 


那個午后的咖啡店,


我認識了872754,


她跟我好像好像-


喜歡粉紅色、喜歡Hello Kitty、喜歡買同一個牌子的衣服、喜歡笑,


而且她還跟我就讀同一所小學。


我喜歡她,而且一定要跟她成為好朋友,那時的直覺告訴我。


 


另一個午后的裕元花園酒店咖啡廳,


我認識了872737,


他偷偷的炫耀著他策劃的百人求婚大作戰,


他總是很健談、總是很友善、總是講話很多梗、總是大笑。


我也喜歡他跟我鬥嘴時的幼稚模樣,


因為這樣總能讓872754開心。


 



 


從新兵入伍到颱風天的照顧,


從國內旅行到國外度假,


從社會新鮮人到有能力組成一個家庭,


或許這是別人眼中平凡的相識相戀相守,


但對我而言,


這是一種陪伴的幸福,


一個 10分之五等於二合為一的圓滿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b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